鹿人店的四不像

归处(一)

古风但不是仙侠,不是仙侠,不是仙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私设信、郝云年龄相仿,钧最大,頔最小


如果看到不正确的地方欢迎纠错,本人文笔不佳,望多多包涵。


        主信钧,副云頔,不拆不逆。

  高音高个店小二信X放浪形骸公子哥钧

                              and

      温柔帅酷长工云X富二代拽诗人頔

(长工云脑洞来自某博)





        “要论这京城有名的人物,有一人是绝对绕不开的。此人是从长安城来的公子哥,相貌极佳,单凭一张脸就不知惹得多少年青女子芳心暗许,更别说他通晓音律,精于谱曲弹唱,其才能当世少有,凭才华和嗓音又俘获了一众男男女女。真可谓玉人啊!


        就是这位公子哥脾气大小与其颜值相当,又正值年少轻狂,口无遮拦,得罪了不少人,因此未在朝廷谋得一官半职,只能空怀一身本事。至今未娶。但其实吧,这人也不是特别不好相处。


        哦对了,他叫郑钧,金字旁的钧,说是五行缺金,且已故的父亲希望他能够充军打仗,报效国家,可郑钧所生长的年代国泰民安,无仗可打,倒也是好事。谁不喜欢和平呢?


        你一个外地人,刚到京城,不知道也正常,以后有什么事儿就找我,不过我也不是本地人,以后还请互相多关照!”


        “谢谢你哦!这些算我请你。”苏信看眼前这人的长工装束,觉得他应该不富裕。

虽然我也很穷,但一杯茶,一盘肉我还是请得起的,嗯。

那年,苏信这样想着。

但很快,他就意识到了一点:真的不要以貌取人。


        “哦不用不用不用,”那人一边说着一边急得从衣服内兜里掏出一把碎银子,还带出了一贯钱。他数够了饭钱,又拣了一小块碎银付给信,“那个,咱俩都是外地人,京城不好混,交个朋友。我叫郝云。”“信,苏信。”


        真是隐藏富豪啊。欸等等,我是不是傍上大佬了?苏信这样想着。


        苏信是南方来的,来京城打拼的。或者说,来京城找郑钧的。刚到没多久,遇见一个抢劫饭馆的刚跳出窗外,他觉得应该发扬一下见义勇为精神,于是用《死了都要爱》的高音大喊一声,跨跨跨两三步走到被惊在原地的歹徒身边,歹徒只觉得一片阴影笼罩上来,一只大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回头却只看到人的胸膛,歹徒心中不禁悲哀起来,难道我今日就要止于此处了?可下一秒,“哎呀,怎么能抢人家老板的东西呢?这样不好啦,快还回去吧。不然的话,我就去找衙门。”


        已经脑补了被暴打再送到官府然后在狱中度过余生的歹徒:

        欸?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但最终还是乖乖地把抢来的财物如数归还)

        

        “这是谢谢大侠出手相助啊!不然我这小本买卖可真是做不下去了。请问大侠有什么愿望,只要我能办到,一定相助!”  “好啊!有烤串吗?鸡脆骨最好!对了,我可不可以在你的店里工作啊?我不要工钱,包吃包住就行。”


        ?店老板迅速在心中盘算:这个小伙子嗓子好,生的又俊,个子还出奇的高,若是他每日替店里拉客,那必定生意红火,现在他主动提出,这,这不是好事一桩吗!老板连忙答应下来,并安排苏信每日只需在店前拉拉客,时不时吆喝两嗓子就好。住在店后的小屋里,至于吃……店里的食材随便取用。托苏信的福,店里的生意确实迅速红火起来。

    

        可是……怎会如此呢?看着开心地拿店里的鸡脆骨和牛肉跟一个不知打哪来的长工劈了店里的装饰木烧火烤了当宵夜吃的苏信,店老板陷入了沉思。

店老板:他们甚至剁了一颗洋葱和梨!不过闻起来真的好香。


        店老板无奈,心说自己搬回来的大佛,由着他呗!还能给开了咋的?就是下回跟他说一声,柴房里有柴,真的别再劈装饰木了,那玩意比那肉还贵!!!

   

        


真是美好的一天呢。

苏信这样想着。









                                               

评论(6)

热度(29)